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溪下动态   ->  正文
每天人均收入300余元||采摘箬叶成溪下村民增收重要途径

发布时间:2017-08-16 00:02:3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大山里的箬叶才是最好的,一丛一丛又大又宽,特别适合裹粽子。”溪下乡村民金则树背着刚采摘过来的箬叶满心欢喜。8月14日,记者在溪下乡看到各村各户门前都晾晒着整整齐齐的箬叶,逐渐干透变黄的箬叶散发着阵阵植物清香,让路过的行人不由精神一震。

  “大山里的箬叶才是最好的,一丛一丛又大又宽,特别适合裹粽子。”溪下乡村民金则树背着刚采摘过来的箬叶满心欢喜。8月14日,记者在溪下乡看到各村各户门前都晾晒着整整齐齐的箬叶,逐渐干透变黄的箬叶散发着阵阵植物清香,让路过的行人不由精神一震。

  据了解,今年溪下乡政府通过积极引导各地客商到溪下收购箬叶,采摘箬叶已经成为了溪下村民增收的一大重要途径。“箬叶采摘期在每年的6月上旬-8月,箬叶采摘回来后直接10张一捆用草绳捆绑起来然后拿出去晾晒。”金则树告诉记者:“你别看箬叶一张一张挺好摘的,其实我们一出去就是一天。深山里蛇虫鼠蚁特别多,我们就带上柴刀,穿上长袖长裤,还要避免高温中暑,可辛苦了。”据悉,今年全乡销售额预估在300万元左右,村民每天可以采摘价值近300元的箬叶,摘的勤的农户会有1-2万元的收入。

  据悉,箬叶经济并不是溪下当前唯一的增收产业。溪下乡平均海拔780米,年平均气温18℃,早晚温差较大,特别适合高山作物的种植。自溪下乡重新设立之后,为增加村集体和农户收入,乡政府坚持鼓励引导发展高山生态农业。目前溪下乡已种植600亩车厘子、500亩蓝莓、300亩茭白和300亩谷精草等,共带动全乡人均增收约1200元。溪下乡宣传委员陈信德表示:接下来,溪下乡还将盘活生态资源,打造原生态“绿色品牌”,扩宽销售渠道,探索互联网+经营模式,加快商品化、品牌化进程,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提高山区群众增产增收,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县委报道组 黄伯希 通讯员 胡渊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