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县文明办和国税局到山坑村开展“四百结对”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6 00:02:30 编辑:周艺 字体:

  连日来,我县各地文化礼堂和结对单位纷纷进行共育目标书的签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四百结对”活动也已迅速启动。前天上午,县文明办和国税局的志愿者来到碧莲镇山坑村,为村民们开设了一场以“孝”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县造纸协会送上2万元建设资金及志愿者送上2000多元物资支持山坑村文化礼堂(书院)等文化硬件建设。

  “道德讲堂”上,志愿者讲师从自身实际出发,引用先贤学者的警世名言,列举古今模范人物,为村民们讲述了新时代的“孝”文化。

  记者了解到,“四百结对”活动虽是刚刚启动,但是国税局和山坑村早在三年前就已进行了“文明结对”,并多次开展送温暖、送清凉等活动。

  随后,志愿者走村入户,为山坑村的两名“最美治水人”送去了慰问。志愿者们还到敬老院看望困难老人。

  “四百结对”是指“百个机关党组织、百家文明单位、百支志愿队伍结对百个文化礼堂”,旨在进一步推进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实现资源优化配置。记者 胡安育 李陈胜 通讯员 吕永会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