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他的床搭在道坦上 塑料薄膜遮风挡雨

发布时间:2017-08-16 00:02:2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桥下镇徐岙村28岁的王斌本应到了成家立业的年龄,但因长期患病导致双目失明,成了残疾人。8月15日,得知王斌家庭困难无钱就医,温州佛教居士林慈善功德会组织人员来到王斌家,给他送去了5000元慰问金,并呼吁社会爱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王斌治疗眼睛。

  桥下镇徐岙村28岁的王斌本应到了成家立业的年龄,但因长期患病导致双目失明,成了残疾人。8月15日,得知王斌家庭困难无钱就医,温州佛教居士林慈善功德会组织人员来到王斌家,给他送去了5000元慰问金,并呼吁社会爱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王斌治疗眼睛。

  王斌家住徐岙村和尚田自然村,母亲已去世,因家庭困难,在10多年前患上了高血糖病无钱医治,病情恶化,引发双目失明。王斌的父亲王家顺告诉记者,王斌现在只有右眼还有微弱的视力,再不医治就真正双目失明了。就在几天前,父亲借遍了亲戚,让王斌到医院做了一次手术,但要想保住右眼的视力,必须要进行眼角膜移植手术,这对于一个连温饱问题都难以维持的家庭来说,几乎是天方夜谭。

  温州佛教居士林慈善功德会听说了王斌的事情后,6名会员赶到了王斌家,但他们看到王斌的家时都傻了眼:这是一处单层的老木屋,由于王斌父亲是五兄弟(因家庭贫困还有三个未成亲),老房子无法容纳,王斌的床铺就搭在了道坦上,床铺上面搭了一层塑料薄膜遮风挡雨。

  温州佛教居士林慈善功德会负责人余先生说,他把5000元钱递给王斌的时候,发现王斌在一尺左右的距离还能看到物品,只要有钱医治,王斌的眼睛还可能有完全复明的希望。他们将继续关注王斌的病情,同时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帮王斌,帮帮这个不幸的家庭。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