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上塘动态   ->  正文
上塘中心城区多措并举 加强工程建设项目监督

发布时间:2017-08-15 14:39:42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工程项目建设,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注重施工安全,防止“大楼建起来,人倒下”的现象发生,上塘中心城区多措并举,加强对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督。

  一是建章立制,规范工程建设各方行为。项目启动初期,纪委牵头完善管理制度,使工程建设项目从招标到合同执行、工程变更、资金支付、监督等各个环节都有章可循。在工程实施过程中不断完善既定的规章制度,从源头上遏制腐败行为的发生。

  二是廉政教育,增强廉政和监管责任意识。加强对项目相关人员的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廉政意识和监管意识,规范从业行为,为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

  三是控制进度,确保按期完工。在工程进度方面从工程项目管理中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热点问题入手,主要通过进度计划的制定、进度过程的跟踪、进度变更的控制等措施,认真进行监督工程的进度和质量,确保建设项目最终进度目标的实现。

  四是资金共管,确保工程资金用在项目上。设立工程资金共管专用账户,对于施工方而言,确保工程进度款及时到账,有利于按计划进度安排施工。对于业主方而言,监督施工方付款的流向和依据,防止施工方在材料上以次充好、以少充多,克扣工人工资,偷逃税款等违规行为的发生。

  五是畅通渠道,完善投诉机制。注重畅通信访渠道,对外公布投诉电话和邮箱地址,认真受理投诉案件,确保工程阳光运作。通讯员 孙津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