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姜景峰:做到五个到位,全力以赴迎接中央环保督察

发布时间:2017-08-15 08:47:2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8月14日上午,永嘉召开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工作动员会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县委书记姜景峰强调,切实做到认识再到位、职责再到位、排查再到位、整改再到位、问责再到位,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姜景峰要求,一要认识再到位。各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务必要提高认识。这次中央环保督察的主要对象是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对生态环保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落实情况,并不是单纯针对环保部门。因此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要以第一人称的姿态,全力以赴投入到本次迎检工作中去;二要职责再到位。县委县政府专门成立了县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务必要做到尽职尽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务必做到通力合作,相互配合,保证迎检工作顺畅有序,决不能出现瑕疵和纰漏;三要排查再到位。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街要对2013年以来生态环保有关的信访件进行梳理,化解是否到位,整改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反弹,对存在信访隐患的对象进行彻底排摸,能化解的及时化解,一时无法化解的,做好解释和稳控工作,确保不出现越级上访事件。同时,要对2013年以来各类审批项目进行梳理排查;四要整改再到位。对前期排摸的24个突出环境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街必须制定整改方案并积极组织实施,确保整改到位,对新排查的生态环境问题,要逐一进行研判,可以整改的马上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制定整改计划;五要问责再到位。根据问题没有查清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明确的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不放过,查处不到位的不放过,问责不到位的不放过的要求。对于排查不彻底,工作不尽责,措施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等因素导致被中央环保督察组专题督查的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永环)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