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小交警”上路执勤 亲身体验交通管理

发布时间:2017-08-14 19:38:1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瓯北罗浮大街与双塔路交叉路口的交警执勤岗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8名来自温州市鹿城区秀山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应邀,由老师带队来到这里亲身体验交警的日常工作。

  近日,瓯北罗浮大街与双塔路交叉路口的交警执勤岗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8名来自温州市鹿城区秀山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应邀,由老师带队来到这里亲身体验交警的日常工作。

  当天下午15时,8名初一学生来到交警执勤示范岗,交警先在现场简单讲解了交通信号、行人交通安全和乘车安全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讲述一些交通事故实例,让学生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使其深刻了解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之后,交警还带领学生们上路指挥交通,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上路执勤工作,希望通过实践加深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在执勤路段,“小交警”向行人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对过往的车辆进行交通疏导,对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及时劝导制止。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感受了交通管理工作在城市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感受到了交警工作的辛劳,加深了他们对交警工作的认知和理解。据悉,县交警大队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倡导学生们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增强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与家人共同遵章守法,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通讯员 高顺达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