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别样春泥”进文化礼堂:小小笔儿手中握,核心价值记心头

发布时间:2017-08-13 23:58:21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激发学生热爱书法,教育引导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10日,县委统战部党总支联合岩头镇苍坡文化礼堂举行“四千结对”暑期春泥系列活动“小小笔儿手中握,核心价值记心头”硬笔书写比赛活动。

  上午9时50分,书写比赛现场坐满了来自苍坡村的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们,既有小学生,也有初中生,个个“磨刀霍霍”等待比赛的开始。永嘉县委统战部台联副会长、秘书长叶晓锄出席并担任本次书写比赛活动的评委。

  活动开始,叶老师带领大家齐声朗读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现场示范标准的写作姿势——“上身坐正,两肩齐平;头正,稍向前倾;背直,胸挺起,胸口离桌沿一拳左右……”在向学生们详细讲解比赛规则后,硬笔字比赛正式开始。

  在书写比赛过程中,参赛的选手专心致志,横竖撇捺、起笔收笔都一丝不苟——高年级学生老练地独立书写,低年级的孩子用铅笔虽然有点笨掘,但一笔一划都十分认真。比赛过程中,叶老师对孩子的执笔、运笔、坐姿进行了一定指导。20分钟后,青少年们陆续完成了书写作品,上交了自己最满意的作品。

  随后,评委们现场进行了打分评比,最终评出此次书写比赛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名,鼓励奖若干名,并一一颁发奖品。据悉,参赛作品复印件将在文化礼堂宣传栏进行展出。

  县委统战部党总支方活动负责人胡晓表示,他们希望活动的举行可以助力孩子们的缤纷暑假更生动有意义,“比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文化相结合,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学生心中,让学生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同时也可以激发未成年人对硬笔书法的兴趣,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通讯员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