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11 00:10:2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聚力打造全国文化内容生产先导区、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文化产业新兴业态引领区,为建设“文化浙江”、实现“两个高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8月1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聚力打造全国文化内容生产先导区、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文化产业新兴业态引领区,为建设“文化浙江”、实现“两个高水平”提供有力支撑。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加快发展文化产业要重点抓好创新发展,培育新动能;集聚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开放发展,提升国内国际影响力;融合发展,增强产业带动力等四方面工作。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抓好重大平台、新兴业态、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培育壮大一批龙头骨干文化企业、高科技文化企业和创意文化企业,打造特色鲜明、错位竞争、协同推进的区域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围绕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坚持文化“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全面提升文化对外合作贸易的质量和能级。突出“文化+制造”“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体育”等重点,增强文化产业对其他产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的共同作用,加强改革突破、人才保障、政策支持和组织保障,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中谱写“文化浙江”新篇章。

  杭州市、宁波市鄞州区、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华策影视集团、横店集团作交流发言。大会为西湖区等15个省文化产业重点县(市、区)和浙报传媒控股集团等40个省重点文化企业授牌。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