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召开2017年上半年村监会主任履职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08-10 00:03:08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增加各村监会主任学习交流机会,促进村监会履职到位,8月9日上午,岩头镇纪委牵头召开2017年上半年村监会主任履职汇报会。镇纪委全体人员、全镇83个村的村监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芙蓉下村、上烘头村、河三村等10个村的村监会主任围绕村务公开、村级财务、村级工程建设、村干部坐值班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对工作中存在问题、下步工作计划进行思考。

  会议通报了对村干部坐值班情况的督查结果,就村干部坐值班制度进行详细介绍,并强调各村监会主任要切实发挥监督作用,围绕村级财务、党员活动、五议两公开、村两栏管理、村办公楼卫生等工作,督促村两委干部落实到位。

  会议肯定了上半年村监会的工作,并就村监会如何更好地履职到位强调三方面: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村监会的重要意义。村监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需要,是基层组织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是促进村级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二是明确职责,充分发挥村监会的监督作用。村监会要代表村民随时“盯”着权力的运作,严格把关重点领域,监督好事、监督好人、监督好钱。三是积极作为,切实抓好相关制度落实到位。村监会主任要严格执行坐值班制度,深入推进村务监督质询工作,切实监督“三务”公开到位。(通讯员 郑智)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