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珠岙小微园树标杆 桥头时尚商圈显魅力

2017年县(市、区)、功能区(产业集聚区)“比学赶超”现场会走进永嘉

发布时间:2017-08-07 21:55: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比项目、学先进、拼干劲。8月7日,2017年县(市、区)、功能区(产业集聚区)“比学赶超”现场会拉开序幕,由全市各地各部门组成的观摩团来永实地“检阅”瓯北街道珠岙时尚轻工、装备智造产业园和桥头镇产城融合示范项目,通过现场看进度、作点评,再掀干事创业热潮。

  比项目、学先进、拼干劲。8月7日,2017年县(市、区)、功能区(产业集聚区)“比学赶超”现场会拉开序幕,由全市各地各部门组成的观摩团来永实地“检阅”瓯北街道珠岙时尚轻工、装备智造产业园和桥头镇产城融合示范项目,通过现场看进度、作点评,再掀干事创业热潮。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市委市政府指定的行军图、作战表,坚持“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工作主线,一路比学赶超,全方发力,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全力绘好“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蓝图,成功实现“半年红”目标。通过全县上下拼干劲、比实绩,上半年我县28项重点经济指标有11项排名全市前三,18项超全市平均水平,19项高去年同期增速,成功被列入2016年度“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市、区)”,全省“四边三化”行动优秀设区市、县(市、区)表彰名单。

  拆建并举,珠岙小微园树标杆

  8月4日,全省“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传来喜讯,我县瓯北小微企业创业园被列入2016年全省拆后土地利用示范项目名单。瓯北珠岙时尚轻工、装备智造产业园是全市首个利用低效用地,拆前违章遍地、污水横流、小作坊开花,既无产值更无税收,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面对这种情况,我县集中力量攻坚,用了不到9天时间拆除了30万平方米违章,整治了125家“四无”企业,创造了拆违的“珠岙速度”。

  记者在现场看到,如今的瓯北珠岙时尚轻工、装备智造产业园早已今非昔比,曾经遍地开花的小作坊被一排排整齐的现代化高楼取代,全新的柏油路贯穿整个园区,美丽的草坪、弯曲的石板路、清澈的潺潺溪水……把整个小微园装扮一新。除了优美的外部环境,园区内在建有18幢厂房、3幢宿舍、2幢办公楼的基础上,还特意规划了研发设计中心、产品检测中心等,生活、娱乐设施一应俱全,可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据介绍,时尚轻工园计划于今年年底竣工入驻,装备智造园计划明年6月底竣工入驻,预计三年后每年可实现产值超10亿元,税收近亿元。届时,珠岙小微园将真正成为小微企业成长的孵化器,员工幸福生活的小微城。另悉,根据产业需求,我县共规划了8个小微园,总占地面积627亩,建筑面积80.2万平方米,目前已开工项目5个,用地336亩,未来预计可带动投资30亿元,产值超50亿元,税收近5亿元。

 

  产城融合,时尚商圈彰显魅力

  干净整洁的柏油马路,立体和谐的外墙立面,绿意盎然的行道花丛……整治后的桥头镇桥东南大街焕然一新,作为时尚特色商圈的组成部分,这里人流如潮,浓厚的商业氛围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今年以来,桥头借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大力推进上改下、平改坡、立面改造、五乱整治等一系列环境革命,以城镇环境的转型升级带动总部回迁、品牌集聚,凝聚内外桥头人合力,打造桥头“时尚特色商圈”。如今,永商回归项目维多利广场已经开业,桥头商贸城提升改造项目年内将结顶。

  据悉,未来三年,桥头计划投资98亿元,建设16个重大项目,打造时尚特色商圈、生态宜居风貌区和现代工业园区三大板块,进一步放大桥头的商业气息、时尚标签、水乡烙印,努力实现宜居宜业宜游和生态生产生活相融合。

  一路比学,一路赶超。新的征程发出新的召唤,永嘉是改革开放的弄潮儿,在市委“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新的历史方位下,永嘉人敢为人先,将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的力度、在外永商人回归的热度,为续写“温州模式”新辉煌做出应有的实践和探索。记者 范海国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