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城中村改造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我县实行“连片拆改、整村推进”以来,目前整村改造拆除户数排名全市第一

发布时间:2017-08-03 08:35: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声势浩大的“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专项行动正在全县有序推进,按照城中村改造5年计划,上塘中心城区东城、南城、北城三个街道针对辖区城中村改造计划,正全力推进各项改造工作顺利开展。

  声势浩大的“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专项行动正在全县有序推进,按照城中村改造5年计划,上塘中心城区东城、南城、北城三个街道针对辖区城中村改造计划,正全力推进各项改造工作顺利开展。据悉,我县将73个重点村(区块)一次性列入城中村改造5年计划,实行“连片拆改、整村推进”以来,目前整村改造拆除户数排名全市第一。

  下塘片进入入户丈量阶段

  位于南城街道下塘片的桥头村、龙翔村位于省道边,也是上塘主城区入口,按照改造计划,桥头、龙翔、西前、西后等村将进行整体改造。记者在龙翔村龙翔路看到,南城街道工作人员和村干部正入户对村民房屋进行丈量,村民对城中村改造表现出很大的热情,在家的村民主动打开房门,让工作人员顺利并快速进行丈量。

  龙翔村村民金德洪说,整村改造的事情可以说是“千年等一回”,早就听说全村房屋要拆除重建,要是把村民的房子都改成高楼,那该有多好啊。据悉,下塘片城中村改造4个村大概1200户,面积200多亩。目前,龙翔、西前、西后均已进场丈量,预计9月份开始签约,争取早日整村拆除。

  下塘片城中村改造第二攻坚组组长陈列重告诉记者,龙翔村城中村改造计划较早,5月份就开始对村民宣传,从意向调查来说,村民积极性比较高,两个星期签约率就达到90%以上。目前,桥头村还有个别村民有抵触情绪,他们将想尽一切办法,通过政策宣传消除村民抵触情绪。下塘片区作为县城的南大门,老百姓居住条件比较差,通过改造改善老百姓居住环境,也提升了县城整体面貌。

  上塘核心商业区将大变样

  永建路、老上塘街、新华街、镇前街、文娱巷,都是商业比较集中的地方,也是老上塘镇的核心部分,商业价值非常高。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涉及浦东村、浦口村、前村和石介下村,首先启动的一期项目包括前村、中村、两个社区和后村的部分住户,共占地223亩。记者在原上塘镇城中村改造办公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召集一期工程涉及拆除的27家国企、单位部门负责人进行协商,城中村改造各项工作已全面铺开。

  东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贤锋告诉记者,一期项目目前进度比较快,前段时间主要做了两项工作,一是入户意愿调查,已经达到92%多,二是入户丈量,市民非常支持,1070户入户丈量只剩下20来户,入户丈量率达到98%。下一步准备确定评估公司,对房屋价值进行评估,然后出台补偿方案,进行签约,整个工作一环扣一环,争取年底签约率达到90%以上。

  陈贤锋说,一期项目位于上塘老的商业核心区,改造后要再发挥商业核心区的作用,另外镇前街、新华街改造后,使整个老城区成为宜商、宜业、宜居区域。二期项目浦东村改造分为五个小区块,一号区块涉及225户,还有县粮食交易中心等3家国有企业,目前也已在开展工作。

  中后村将建设成“明珠北城”

  北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主要包括中后村整村改造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拆旧面积约12万平方米,二期拆旧面积约2万平方米。新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0亩,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涉及套数约1900套,总投资约20亿元。

  因所处位置与县行政中心仅一街之隔,又是旧城区中心区域、县城商业文化中心,中后村的改造既是历史需要,更是城市发展的必经之路。目前,一期改造项目已开始清理现场,二期工作也在持续推进,未来,这里将建设成为“永嘉绿肺·明珠北城”。今年以来,我县借势借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专项行动,坚持“拆改并举、拆建结合”,全力推进“三改一拆”各项工作。目前,全县共实施“三改”面积60.8万平方米,累计拆除违建2739处,面积287.6万平方米,排名全市第一,完成全年任务的143.8%。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