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依托旅游找准定位 做好产业培育文章

林万乐到巽宅茗岙界坑督查重点工作半年度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17-08-03 00:17: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日、2日两天,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队到巽宅、茗岙、界坑等乡镇督查重点工作半年度完成情况时指出,山区乡镇发展主抓手还是要依托旅游发展,找准各自定位,围绕做好“旅游+”文章,突出基础设施和旅游项目建设的支撑作用带动,加快实现山区乡镇绿色崛起。

  8月1日、2日两天,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队到巽宅、茗岙、界坑等乡镇督查重点工作半年度完成情况时指出,山区乡镇发展主抓手还是要依托旅游发展,找准各自定位,围绕做好“旅游+”文章,突出基础设施和旅游项目建设的支撑作用带动,加快实现山区乡镇绿色崛起。县领导来涛陪同。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茗岙乡摄影1号点,界坑乡坑口古村、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站,巽宅镇金溪村地质灾害点、1号地块沙石点、精品街施工点等地,实地察看地质灾害点治理、农旅融合、村旅融合开发项目、田园综合体项目、精品街项目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或现场听取三乡镇重点工作半年度完成情况。在茗岙乡摄影1号点,了解了茗岙乡当前梯田旅游开发现状、遇到的问题及茗岙梯田旅游的发展规划后,林万乐充分肯定了该乡自然资源禀赋,对其旅游发展前景保持乐观态度;在界坑乡坑口古村视察整体环境和今后发展定位、思路等情况后,林万乐建议要加强古村落保护,充分动员在外能人返乡创业、投资,带动整村发展。

  督查中,林万乐强调,山区乡镇在农旅、村旅融合发展组团上要密切联系实际,找准各自定位,在产业培育上做好文章;要在“点”上做精品,紧紧抓住小众消费,打造一批精品民宿,尝试做成高端民宿聚集地;要高度重视新媒体的传播与推动作用,将当地的特色、亮点进行推广宣传,并做好旅游规划,将土地存量盘活。要突出环境整治的基础作用,加大力度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继续推进精品村、精品街创建,形成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做好招商选资工作,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改善当地经济生活条件,营造浓厚的干事氛围,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要继续保持上半年良好的势头,争取在下半年工作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