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香港青年交流团走进永嘉

发布时间:2017-08-03 00:10:5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日,由40余人组成的“四海一家·浙港同行”香港青年交流团走进永嘉,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8月2日,由40余人组成的“四海一家·浙港同行”香港青年交流团走进永嘉,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当天,交流团一行参观了瓯窑小镇、苍坡古村和永嘉书院,现场品酒、饮茶、参观瓯窑,领略永嘉山水风光。虽然考察交流活动行程紧凑,但内容丰富。香港青年刘昭彤说:“我是第一次来这里,刚好也是香港回归20周年,感觉这边的人很热情,对我们也很好。这地方真的很美,很喜欢拍照留念,将这里的美景带给更多的香港朋友!”

  “以前我以为温州等于中国犹太人的地方。只听说过这里的人很会做生意,很灵活。现在自己亲身来过之后,发现这里的人都非常热情。令我最为惊讶的是永嘉书院这个地方就像金庸笔下的景色。还有这里的瓯越文化如茶道、雕塑等都令我很惊讶。这里的人,虽然第一次见面,但他们已经把我当成了朋友。温州就如它的名字,温暖人心。”香港青年陈可欣对记者说道。

  据悉,“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交流活动由浙江海外联谊会和香港新家园协会等联合举办,约有2000名香港青年参加,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单次规模最大的香港青年赴内地交流活动,也是我省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除在杭州开展相关集中活动,香港青年将分赴全省11个市进行考察交流。记者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