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快讯】台风“纳沙”登陆福建沿海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

发布时间:2017-07-30 07:2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第9 号台风“纳沙”(台风级)中心已于7月30日早晨6 点前后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预计,“纳沙”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一、监测实况

  今年第9 号台风“纳沙”(台风级)中心已于7月30日早晨6 点前后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预计,“纳沙”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风雨实况:29日 08时~30日 06时,我县面雨量11.2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鹤盛镇大矼村40.6毫米。我县有10个站点出现6 级及以上阵风。

  另外,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热带风暴级)今天(30日)05时在距离闽粤交界南偏东方向约445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9.8度、东经118.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 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2百帕。预计,“海棠”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今日20时前后将擦过台湾西南部沿海,于31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中北部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18~23米/秒)。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明天(31日)白天将与台风“纳沙”减弱后的残余环流合并,之后北上。

  二、预报预测

  受“纳沙”和“海棠”环流的共同外围影响,我县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预计30日至31日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预计7 月30日 07时~8月 1日 08时我县过程雨量100~150毫米,东部地区及南部沿江地区150~200毫米,云岭、鹤盛部分地区可达200毫米以上。30日~31日沿江和高山地区将有7~9级大风。

  三、防御建议

  永嘉县气象台已于29日 18时 30分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并于29日22时22分发布永嘉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请码头、涉水旅游等涉水活动抓紧做好防台工作,同时请做好地质灾害、城市积涝等相关防范及大风防范。由于台风后期路径、强度及对我县的影响程度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请密切关注我局发布的最新台风监测预报预警信息。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