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分类信息   ->   政务公告   ->  正文
我县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8 17:10:00 作者: 字体:
核心提示: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今日(28日)14时位于永嘉东南方向约967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预计“纳沙”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今日(28日)14时位于永嘉东南方向约967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预计“纳沙”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并向台湾东南部沿海靠近,将于29日下午到夜间登陆台湾中南部沿海,30日中午到夜里在福建中南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受其影响,我县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预计29日傍晚到夜里有阵雨,30日至31日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县防指决定,7月28日下午16时30分起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现就我县做好“纳沙”台风防御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

  出梅以来我县经历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部分乡镇旱象露头,一些干部群众盼雨心切,容易滋生松懈情绪,且台风后期路径对我县影响还存在不确定性,台风可能影响期间又恰逢周末,防汛防台形势较为复杂。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思想上切不可掉以轻心,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目标,认真分析“纳沙”可能带来的影响及危害,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

  二、切实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

  县防汛、水利、气象、农业、国土资源、综合行政执法、住建、交通、旅游等部门要坚持24小时值班,相关科室负责人要进岗带班;县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不得离温,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各乡镇(街道)要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不得离开辖区;各级防汛防台网格责任人要按照预案规定及时进岗到位,认真履职。

  三、加强监测预报和分析会商

  县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密切监视“纳沙”动向,及时对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和发展趋势进行滚动预报,监测预报成果应及时报告县防指,并按规定向公众发布。各地要加强值班和会商,分析防御形势,明确防御重点,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研究部署并落实各项防御工作。

  四、加强防汛防台隐患排查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对防汛防台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尤其是危旧房、地质灾害隐患点(特别是正在治理的隐患点)、小流域山洪易发区,以及视线外隐患进行安全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必须严格落实防台保安措施。

  五、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各地、各部门应根据防台风预案规定,结合当地实际和各自职责,做好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要及时做好各类船只的防台避风工作,加强船只安全监管;要强化水利工程巡查和调度,确保工程安全并充分发挥作用;要加强低洼易淹区和危房住户、农家乐、建筑工地、外来游客、涉水旅游项目的安全管理,防止发生意外事件;要提前落实城镇重要基础设施、地下空间、低洼易涝区的防涝保安措施,减轻内涝对城镇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

  六、加强防台工作宣传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手机短信、网络等媒体,及时主动向社会公众发布台风动向、影响情况和防范措施,宣传台风防御知识,提高公众自防意识和自救能力。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