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县第三届农民排舞展演举行决赛

发布时间:2017-07-28 00:34:0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6日下午,县文化中心人头攒动,时不时传出阵阵喝彩声、叫好声,原来是县第三届农民排舞展演决赛正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县各个乡镇(街道)的29支农民舞蹈队正逐鹿赛场

  7月26日下午,县文化中心人头攒动,时不时传出阵阵喝彩声、叫好声,原来是县第三届农民排舞展演决赛正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县各个乡镇(街道)的29支农民舞蹈队正逐鹿赛场,舞林争霸,经过激烈角逐,瓯北街道舞韵排舞队的《摇摆吧》获得第一名,桥头镇青春曳舞舞蹈队的《甜蜜又可爱》获得第二名,瓯北王家坞排舞队的《快乐的口哨》获得第三名

  动感的舞蹈,炫酷的灯光。排舞展演在充满青春活力的开场舞《美丽无双》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排舞《快乐口哨》、《斗士》、《吻你》、《天使的翅膀》等一支支风格各异的排舞轮番上阵。参赛队员们个个精神奕奕,热情奔放,以其饱满的情绪和巧妙多变的队形充分展示了排舞集体性、娱乐性与艺术性于一体的独特魅力,在比赛中表现出“心态不老青春常在、无热情不舞蹈”的风姿。

  过去,排舞多被认为是“大妈们”才会热衷参与的活动,而今年有许多年轻血液加入其中。本次参赛的29支队伍中,成员既有来自“60后”、“70后”的大妈,也有来自“80后”和“90后”的年轻美女。舞台上,老少同台,竞相争艳。平均年龄25岁上下的桥头镇青春曳舞舞蹈队队员,带来了青春动感的《甜蜜又可爱》;生活工作之余的界坑俏妈们用活力四射的《花开繁华》向大家展示女王范儿;还有平均年龄相对较大的北城街道夕阳红艺术团,用悠扬的舞步重现《挥洒青春》的美丽风姿。

  近年来,随着我县农村文化体育事业的不断深入,全民健身运动得到了蓬勃发展。排舞作为老少皆宜的健身舞蹈在我县得到广泛普及。此次排舞展演就是希望为广大排舞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既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倡导了健康向上的社会文明新风尚。通讯员 陈碧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