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乌牛街道:截污纳管7个污水处理终端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17-07-26 23:56:1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河道清淤、生态调水、截污纳管……在乌牛街道各条劣V类河道上,到处可以看到这样的场面,除了开展河道整治,辖区各村截污纳管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推进。

  河道清淤、生态调水、截污纳管……在乌牛街道各条劣V类河道上,到处可以看到这样的场面,除了开展河道整治,辖区各村截污纳管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推进。目前,西湾村截污纳管已投入使用,码道、祥池、王宅、孙宅、西垟等村7个污水处理终端也已全部完成。

  生活污水得到集中处理

  记者在该街道码道村截污纳管施工现场看到,虽然连续高温,可现场施工人员没有放慢脚步,码道村截污纳管工程主管网已全部铺设完毕,各支管铺设正在有序推进。“每天都有4台挖机在现场清运,现场工人都加班加点施工,目前截污纳管主体工程已完成,现正在进行道路修复、土方回填、支管铺设。”现场施工方负责人说。

  在现场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来到码道村生活污水临时处理终端施工点,一台挖机正在清理泥土,该临时处理终端位于县控乌牛断面永乐河下游,主体工程已完工,运行后将彻底杜绝码道村生活污水直排现象,为全面剿灭码道支河劣V类水体起到决定性作用,同时将有效助推县控乌牛断面达标销号。

  据了解,乌牛城镇截污纳管工程共涉及102项,总长6.8公里,总投资7000余万元,共7个污水处理终端,目前已全面完成。此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已完成20余个村,剩下几个村今年将逐个完成。

  清淤生态调水多管齐下

  “今年计划清淤4.5万方,总投资313万元,已经完成西湾支河(西湾村)、西湾支河(码道村)、芦池河、横岚岙河4条河道的清淤工作,王宅孙宅河、新庄河、茅楼河、横屿河等相关河道也在有序推进。”

  乌牛街道治水办麻新乾告诉记者,除了开展好河道清淤,还在西湾支河上游投入48万元,在芦池支河、黄坑支河、码道支河、新庄北山支河投入15万元进行生态修复工程,在西湾河下游、芦池河上游等投入70余万元建设下游及中上游生态调水设施。与此同时,乌牛街道所属河道已经封堵排污口59个,完成整治153个,所属河道排污口封堵都已进入扫尾阶段。

  乌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苍环说,接下来将继续落实“河长制”,全面剿灭劣V类水体,按照“上蓄、中疏、下排、外挡”的治水思路,按照“治水先治污”的要求,重点推进水污染、洪涝灾害治理,加快推进城乡污水治理、垃圾中转站截污纳管和农村生活污水设施建设等工程。通过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相结合,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下降,水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加快推进永乐河整治工程的实施,不断提升防洪排涝能力,大力弘扬水乡文化,打造优美的滨河景观环境,营造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