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早稻收购全面开始

发布时间:2017-07-25 23:56:1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5日,记者从县粮食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县订单早稻收购价已确定,大户50公斤收购价为163元,跟去年持平。眼下,各地种粮大户纷纷前往粮库交售订单粮。

  7月25日,记者从县粮食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县订单早稻收购价已确定,大户50公斤收购价为163元,跟去年持平。眼下,各地种粮大户纷纷前往粮库交售订单粮。

  随着早稻收割工作的全面结束,现在早稻的收购工作也开始了,昨天,记者在乌牛粮站看到,前来投售早稻的种粮大户络绎不绝,门口停满运粮的车子。种粮大户拉着烘干完成的早稻,来这里进行订单粮的交售,抽样检测、称重,输送入库,粮库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

  据了解,乌牛粮站从7月17开始收订单粮,每天入库早稻20万斤左右。目前3个粮仓已经放满了,已经收了250多万斤。由于种粮大户交售的热情高,眼下乌牛粮站已经没有多余的粮仓容纳早稻,为此,粮站的工作人员开辟了临时粮仓收粮,以免影响正常的早稻订单粮收购工作。乌牛粮站站长吕建国告诉记者,今年早稻订单少,但产量高,粮库放不下了,堆放临时仓,边收边调。

  据了解,今年我县共有57户种粮大户与国有粮食购销部门签订早稻谷订单收购合同,合同总量2275.2吨,目前已有近80%入库,预计早稻收购工作将在下月中旬全面结束。记者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