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茶园遭遇高温“烤”验 农技专家现场支招

发布时间:2017-07-25 23:56:17 编辑:周艺 字体:

  受连日高温晴热天气影响,我县部分茶树生长已遭受影响。昨天,县农业局组织农技人员赴重点茶区,实地查看茶园旱情,现场支招,指导茶农抗旱减灾。

  在乌牛街道马岙村乌牛早茶园区,农技人员现场察看茶树的生长情况,并指导茶农抗高温的措施以及注意事项。茶园负责人刘顺生告诉记者,持续高温,让这里的400亩茶树备受“煎熬”,虽然今年茶园增加了喷灌设施,有效减少了晴热干旱影响,但还是有些茶树叶子被烤焦枯黄。

  刘顺生说,由于当地水源并不是很充足,两天才能喷灌浇水一次,如果晴热高温天气再持续下去,水源会更加紧张,茶树受灾将不可避免。

  县农业局特产站农艺师张伯平说,受高温影响,一些茶园的叶片可能稍微有点蔫了。这段时间,有条件的农户或者企业可以进行喷滴灌早一次晚一次,那是效果最好。如果喷灌这一块做不到的,进行一些遮荫,或者铺草。同时,持续高温期间不能进行除草、喷药和松土,以免适得其反。

  据悉,我县共有茶园面积5万多亩,乌牛、三江等地分布居多,近期持续高温天气,导致高山部分茶园、新种植的茶园遭受一定影响,受灾面积超过2000亩。针对这一情况,县农业局强化一线指导,并要求茶农加强山头茶园巡查,以灌溉浇水、遮荫降温、铺草覆盖的方式,切实做好茶园管理工作。记者 谷益霄 谷周乐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