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加速精品街区建设 打造精致靓丽县城

上塘望江路、县前路、永兴路道路及两侧改造提升工程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7-07-19 21:54:5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9日,记者在上塘县前路看到,几十名工人和挖掘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路面施工。据了解,县前路改造工程于7月份开始施工,预计工期三个月

  7月19日,记者在上塘县前路看到,几十名工人和挖掘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路面施工。据了解,县前路改造工程于7月份开始施工,预计工期三个月,改造内容包括道路中央花箱式隔离带,部分路面“白改黑”,管线“上改下”等工程,目前正在进行三线落地和污水管网分流工程,接下来还要进行沿街外立面改造。

  为营造良好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及品位,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设,从去年开始,县政府决定对县内多条道路进行改造提升,打造精品街区。其中上塘城区望江路、县前路、永兴路3条道路及道路两侧建筑物和构筑物等列入街区改造提升范围。望江路沿街外立面改造已经接近尾声,沿街民房外林立着一棵棵行道树,民房立面都是统一的金棕色和白色的搭配,每家每户的空调外机都放在固定的位置。上塘中心城区总工程师麻永铭说,望江路外立面已基本完工,现在主要还是人行道,一些景观设施,还有一些夜景亮化有待后续完成。

  据了解,望江路改造工程东起石阶下,西至下塘三港殿段,全长3.7公里;县前路改造工程西起县消防大楼,东至永建路,道路全长1.41公里;永兴路改造工程南起望江路,北至环城北路,道路全长2.1公里。目前望江路改造工程已经接近尾声,县前路、永兴路7月正式开始施工,预计9月底完成全部工程。

  本次街区改造提升以简约、实用和优化基础设施为出发点,以综合管线、给排水管网、道路路面等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建设为主,以对建筑外立面整治和景观绿化提升等为辅进行整体设计和施工。麻永铭说,这三条道路的综合整治工程是落实县委县政府打造精致县城的重要举措,建成后将给县城的综合面貌带来很大提升,成为县城对外展示的靓丽窗口。记者 谷益霄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