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上庵村召开村务监督质询会

发布时间:2017-07-19 14:02: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今天我作为一名村民代表、我想请问村支部、村民委员会,上半年我们村的财务收支情况如何、工程建设、办公费用如何开支、开支有多少?”。

  7月19日,北城街道上庵村`会议里,别具一格的村务监督质询会议正在进行中。参加会议的本村的村两委成员及村民代表。这是北城街道纪委为加强村监委履职能力水平,促进村务、财务、事务、党务公开,创新村务监督会议活动方式。

  今年北城街道纪工委,定期开展村务监督质询活动,旨在通过村支部、村监委分别向村民代表汇报各自所做的工作,村民代表提出质询意见,村支部、村监委当场解答,提高村民代表参政、议政能力,提高村务监督参与度,提高村务决策公开、三资管理透明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富强讲话:充分肯定村务公开、村务监督工作的成绩,并对村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村干部自身建设,提升素质,二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从输血变造血,三要加强美丽乡村建设,改变村容村貌,四要抓好平安建设,促进居民和谐。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