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我县1.35万亩早稻开镰收割

发布时间:2017-07-17 19:47: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眼下我县各地的早稻已经进入收获季节,虽然天气炎热,但种粮大户们这两天纷纷趁着晴好天气,眼下我县各地的早稻已经进入收获季节,虽然天气炎热,但种粮大户们这两天纷纷趁着晴好天气,忙在田里抢收早稻。而受前段时间的连续强降雨影响,今年我县早稻生长有所推迟。忙在田里抢收早稻。而受前段时间的连续强降雨影响,今年我县早稻生长有所推迟。

  眼下我县各地的早稻已经进入收获季节,虽然天气炎热,但种粮大户们这两天纷纷趁着晴好天气,忙在田里抢收早稻。而受前段时间的连续强降雨影响,今年我县早稻生长有所推迟。

  7月17日,在乌牛街道祥池村,轰隆隆的收割机平稳地运转在稻田里,所到之处,一茬一茬的早稻轻轻松松就进行了稻谷和秸秆的分离,而被粉碎后的秸秆,随着收割机的行走,均匀地铺在稻田里。

  种粮大户陈宝生告诉记者,今年乌牛片的早稻在扬花期间遭遇梅雨天气,使得早稻的授粉大受影响,导致早稻收割的时间有所推迟。

  陈宝生说,他今年种了220亩左右的早稻,前段时间刚刚经历长达20多天“雨洗禾花”,随之而来的却是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酷暑,受此影响,今年早稻产量下降基本成定局。“不受雨水影响的话预计产量可以到达1300斤/亩,现看来今年的产量可能只有1150至1200斤/亩。”

  据了解,我县今年早稻种植1.35万亩,除乌牛街道外,目前黄田街道、沙头镇、三江街道等地的早稻也已经开始收割,预计总产量有5300吨。不过受雨水影响,相比去年,今年的早稻不仅总产量略有减少,质量方面也略逊一筹。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