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县绿协举办保护楠溪江监督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7-15 18:28: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7月13日,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为参与保护楠溪江环保公益行动的40多位民间监督员开展专题培训,县绿协策划顾问潘智化主讲。

  潘智化通过ppt的形式,分别从保护楠溪江的背景和意义、楠溪江污染现状和危害性、如何寻找污染源、拍照的技巧、监督措施、报送渠道等六方面展开讲述,知识性和实用性相结合,并运用大量在监督过程中的实际案例传授经验,要求广大监督员立足于协助相关主管部门调查取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调节环境矛盾纠纷等方面工作。经过1个多小时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参加培训的全体监督员,更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职责,提升了业务能力,为更好地保护楠溪江的生态环境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在今年启动保护楠溪江环保公益行动专项创投项目,并向全县各地招募150多名民间环保监督员,同时组建了大楠溪、小楠溪和水源地监督服务队,每支服务队设立1名定岗定责监督员,专门从事监督楠溪江中上游各种污染和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柯素青)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