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网格化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7-13 23:50: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3日下午,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网格化建设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参加会议。

  7月13日下午,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网格化建设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参加会议。

  为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县安监局起草了《永嘉县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实施办法》计划通过大、中、小管理网格,将全县划分为若干安全生产管理网格责任区,抓好所在网格责任区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会上,与会人员针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监督管理网格化与社会管理形成一张网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我县自去年建设基层一张网以来,通过对一般村镇区为一村一格,较大村镇区为2至3格,共建立网格997格,今年则在省里网格建设参考意见上进行了再调整和细化,将网格增加至1250格,但是考虑到基层网格人员存在配备不足情况,接下来将根据“1+1+1+X”(第一个“1”为网格长,第二个“1”为指导员,第三个“1”为网格专职人员,“X”为网格兼职人员,)的模式进行网格人员划分配备。

  会前,林建波一行还到黄田街道实地检查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金色嘉园的消防安全情况。

  林建波指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网格化建设必须尽快落到实处,针对基层网格人员配备不均衡现象,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划分,进一步加强、整合和完善基层网格力量,借鉴瓯海、乐清、瑞安等地关于网格化建设经验,在健全网格化建设的同时,配套网格工作追责机制,务必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落到实处。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