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公安消防局局长徐进现场体验“最多跑一次”服务

发布时间:2017-07-12 23:02: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1日上午,县公安消防局局长徐进来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消防服务窗口,现场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办理业务,了解老百姓办事中存在的问题和窗口服务需要改进的地方,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

  7月11日上午,县公安消防局局长徐进来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消防服务窗口,现场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办理业务,了解老百姓办事中存在的问题和窗口服务需要改进的地方,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

  局长体验

  是日上午8时30分许,市民陆陆续续拿着材料来到消防窗口办理业务,潘晓策来办理石桅岩景区服务区2#地块(一期)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备案。徐进接过材料,察看详细资料后和潘晓策进行现场沟通交流,确认无误后打印了一份永嘉县公安消防局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备案凭证,让建设单位现场签字确认,并在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备案情况登记表上盖上永嘉县公安消防局备案专用章。

  “为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理标准化,专门编制了《消防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指南》,明确消防行政审批申请材料目录清单,只要按照要求准备审批材料,都可以一次性办理完成。”随后,徐进向前来办理厂区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的永嘉县禾光蔬菜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建忠仔细解说相关情况。

  这是陈建忠第二次来办理该项业务,上次由于没有带齐材料,该窗口针对实际情况,容缺受理了陈建忠的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材料,并要求他后续补齐材料后再来办理。很快,陈建忠顺利办好了竣工验收消防备案。

  “现在办事效率都很高。”桥头市民阙松伟来办理米蓓尔幼儿园室内装修工程消防设计审核,原本需要14个工作日才能办理完成的事项,只用了4个工作日就办理完成。阙松伟对这样的办事效率表示十分满意。

  现场办公

  徐进陆陆续续为4名市民办理了业务,体验了办证的过程和服务情况,并不断和窗口工作人员交流沟通,进一步改善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

  徐进告诉记者,接下来将推行消防审核改革,即技术审查跟行政审批相分离,原先消防队要看图纸、看规范,相关的标准要把关,现在把这一块都交给中介公司,再进行审批,三个工作日就能办结。同时,还将推出温馨提醒、短信提醒等,提供服务预约,市民可以在窗口预约,也可以在网上预约。

  徐进建议,过来办事的甲方人员可以在设计院的陪同下,或者在专业人士的陪同下一起来办理,这样有利于加快办理时间,提高办事效率。记者范海国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