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下冰雹又能怎样?三伏天照样来临!

入伏啦,高温38℃成标配

发布时间:2017-07-11 23:09: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1日14点50分到15点10分,因强对流天气所致,鹤盛镇岩舟村、下岙村出现少量冰雹,大小4毫米左右。同时,县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各有关方面注意防范灾害。

  7月11日14点50分到15点10分,因强对流天气所致,鹤盛镇岩舟村、下岙村出现少量冰雹,大小4毫米左右。同时,县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各有关方面注意防范灾害。

  夏天降冰雹感觉有点不可思议,其实属于正常现象,太阳把地表烤得滚烫,容易产生大量近地面湿热空气。湿热空气快速上升,温度急速下降,有时甚至低到-30℃。热空气中的水气碰到冷空气凝结成水滴,并很快冻结起来形成小冰珠。小冰珠在云层中上下翻滚,不断将周围的水滴吸收凝结成冰,变得越来越重,最后就从高空砸了下来,这就是冰雹。

  下冰雹并不能缓解高温天气,今天起,我县正式入伏,37℃、38℃的高温经常出现就不足为奇怪了。据县气象台消息,今天我县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有雷阵雨,最低温度25—27℃,最高温度36—38℃,后天晴到多云。县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短期内我县以晴热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白天最高气温可达36—38℃,各有关方面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今年初伏时间7月12日-7月21日10天,中伏7月22日-8月10日20天,末伏8月11日-8月20日10天。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也是多种疾病的高发期。此时,人体的阳气随之达到一年的“高峰期”,越来越多的人被口腔溃疡、牙龈肿痛等“上火”症状困扰,因此需要清热、祛火。同时,进入三伏天,很多人就会受到“苦夏”的困扰,口淡乏味,食欲不振,因此需要健脾、开胃。

  另外,闷热潮湿的三伏天,人体还容易被湿邪侵袭。在入伏前后的这段时间里,经常喝一碗绿豆、黑豆、赤小豆熬制的三豆汤,能够清热解暑、健脾祛湿,很好地针对入伏前后可能出现的各种不适症状。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