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随机选取办事群众陪同办理业务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刘超军现场体验“最多跑一次”服务

发布时间:2017-07-11 22:31: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1日上午,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刘超军来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交通服务窗口,随机选取办事群众陪同办理业务,查访一线窗口是否真正做到让老百姓“最多跑一次”,实地体验窗口办事流程和办事效率。

  7月11日上午,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刘超军来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交通服务窗口,随机选取办事群众陪同办理业务,查访一线窗口是否真正做到让老百姓“最多跑一次”,实地体验窗口办事流程和办事效率。

  局长体验

  上午9时许,市民潘立新拿着准备好的材料来到运政窗口,来申请办理汽车修理厂的经营许可。刘超军主动来到窗口询问:来办理什么业务?材料有没有准备好?当得知窗口工作人员做到一次性事项告知,可以即到即办时,刘超军表示满意。

  “下次不必来窗口询问申报材料,政务网上都有,只要上网查看点击下载就可以。”刘超军向潘立新介绍,现在还有很多农村老百姓还不知道网上一次性告知事项,按照以前的老套路来现场询问,希望回去后向村民做好宣传,让大家都能了解,少跑冤枉路。

  经过窗口工作人员的核对、扫描、复印后,不到20分钟,潘立新完成了办理手续。“效率很高,服务态度也好,对这样的服务我十分满意。”潘立新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办理事项,比自己想像的要快。窗口工作人员还提醒他可以提供邮寄服务,下次不用再跑过来了。

  “办事效率很高,不到10分钟,我的证件也换好了。”来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换证的陈先生到窗口提供相关材料,工作人员要求补印两份复印件后,顺利完成换证工作。陈先生说,“材料都从网上下载,随到随办十分方便。”

  现场办公

  刘超军一边和市民交流一边积极听取市民意见,对市民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对窗口服务存在的不足之处,积极和工作人员交流沟通,讨论进一步改进之处。

  刘超军告诉记者,我县交通服务窗口是全市最早实行交通系统“1+3”综合受理模式的单位,交通、公路建设、运政、港航四个单位真正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相比以前各自受理的模式,让群众办事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刘超军表示,这次体验一方面是进一步了解交通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另一方面是想为下一步做好改善提升工作奠定基础。目前,老百姓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知晓度还不够,网上可以预约办理、一次性告知的内容,有的市民还喜欢跑窗口了解,接下来将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不跑冤枉路。记者 范海国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