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公安消防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0 20:35:3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县公安消防局联合县民政局组织全县各福利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与管理人举行全县福利企业安全生产培训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日前,县公安消防局联合县民政局组织全县各福利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与管理人举行全县福利企业安全生产培训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先是对全县各福利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与管理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在培训课上,消防官兵结合火灾案例为全体参训人员详细讲解常见火灾的特点、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及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随后,消防官兵结合全县各福利企业消防工作的特点,为全体参训人员详细讲解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的主要内容、日常消防工作的重点及消防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等消防工作业务知识,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切实增强消防工作主体责任意识,狠抓日常消防工作责任落实,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培训课上,消防官兵还为全体参训人员详细讲解各种常见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此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与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在培训课结束后,消防官兵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练,以此进一步巩固本次活动的效果,提升全县各福利企业的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能力水平。

  期间,县民政局还为全县各福利企业准备了多种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宣传海报,由各福利企业领取后在本单位进行粘贴。特约记者 潘柏松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