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补齐基层党建短板马永良来永专题调研“两范两促”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7 00:23:5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来永专题调研“两范两促”工作时强调,抓好“两范两促”是补齐基层党建最薄弱短板的迫切要求,要立足当前、结合实际,借“两范两促”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创优创特色,从而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助推产业、城市转型升级。

  7月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来永专题调研“两范两促”工作时强调,抓好“两范两促”是补齐基层党建最薄弱短板的迫切要求,要立足当前、结合实际,借“两范两促”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创优创特色,从而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助推产业、城市转型升级。县委书记姜景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陪同。

  马永良一行先后来到鹤盛镇西炉村、岩坦镇屿北村,实地调研党建示范带建设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情况。在随后举行的汇报会上,姜景峰介绍了我县基层组织“两范两促”工作情况:自全市“两范两促”工作推进以来,我县认真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战略措施,进一步强化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高质量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特别是抓住基层组织“两范两促”重点工作,倾力打造基层铁军连队“动车组”、创新推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23标准”模式、积极探索集体经济薄弱村转化“6条路径”。下一步将在去年成功打造150个基层党建示范点的基础上,按照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的思路,计划11月底前至少创成市级示范带2条、县级示范带5条,覆盖557个村。

  “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要以‘两范两促’为工作重点。”马永良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抓好“两范两促”的深刻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抓紧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努力干出永嘉基层党建示范带和村社组织规范化建设的亮点特色,使永嘉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全市“两范两促”工作提供“永嘉经验”和“永嘉样板”。要按照省委提出的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分批次将经济薄弱村完成转化,并对软弱落后村持续开展集中整治,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倒排攻坚方案,因地制宜推进,强化“造血”功能,尽最大努力夯实党在农村执政的经济基础。要大力推进村社组织规范化建设,村社新班子要严格实行坐班制,立规矩,讲规范,抓实抓紧村社组织规范化建设。要打好软弱落后村歼灭战,强化问题导向,开展“回头看”,集中“大整顿”,抓紧抓实抓好软弱落后村整转。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