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7-07-06 00:04:00 编辑:周艺 字体:

  自今年以来,大若岩镇党委、政府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全镇农村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按照布点科学、重点突出、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有序推进的要求,“点、线、面”全面推进全镇美丽乡村建设,诸多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农民生活品质节节高升,一幅幅“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抓当前,利长远,农村环境美起来。充分结合我镇如火如荼开展的省级卫生镇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四头建设”等工作,扎实推进清洁乡村工作。以大元下、水云、埭头为中心,九黄线、坦五线为重点,在全镇的全部36个村全面推进拆坑改厕行动,重点打造“精品门头”、“美丽田头”等四头建设。并完善村级管理机制,建立一周一扫制度,将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建设村级保洁队伍,打造了一批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村庄。同时还在大元下、水云、埭头三村率全县之先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自工作开展以来,全镇36个村的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党员干部带头示范,村民群众全面参与,人人都从身边小事做起,互相帮助、互相督促,全镇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善。

  存特色,留记忆,文化阵地强起来。紧密结合我镇文化礼堂的各类文化宣传演出,挖特色,留乡愁,存续文化记忆。今年以来,我镇各文化礼堂已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讲座”、“廉韵清风·治水剿劣”专题文艺巡演、“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宣传巡演”、“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巾帼行”家庭文化节等诸多契合美丽乡村主题的文艺汇演,在全镇刮起了一阵建设美丽乡村的文艺之风。在成功营造浓厚氛围的同时,也让群众共享文艺繁荣成果,乐享文化大餐。

  评优秀,学模范,清风正气树起来。我镇充分结合美丽乡村外墙立面改造项目,在沿线要求家家户户建立了自己的家规、家训和家风,并做成木牌悬挂在门梁之上,希望通过家规、家训与家风的建树,促进家庭文化的建设,培养健康的家庭细胞,从而促进全村形成良好的乡风民风。村中还每月评选评选出“十大最美”、“十大最差”和“突出进步”院落,在村中树立优秀模范,并将优秀村民、共产党员户、驻村干部阳光牌结合起来,打好人文风尚“组合拳”,取得了非常喜人的效果。(通讯员 李立凡)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