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妇联多措并举履行职能构筑家庭禁毒防线

发布时间:2017-07-05 16:47:4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妇联组织立足职能,切实履行禁毒委成员单位责任,将涉毒作为社会风险和不平安因素,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风险排查和关爱帮扶等工作,继续把“不让毒品进我家”作为“平安家庭”创建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有心禁毒、用心禁毒、关心禁毒、恒心禁毒,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早字当头,及时动员部署。根据全市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重要部署,6月初县妇联下发《关于开展2017年“平安禁毒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永妇平安〔2017〕2号)文件,动员全县城乡妇女、全县家庭以“护航十九大 平安巾帼行”为主题的“平安禁毒宣传月”活动。切实做好禁毒教育和平安普法宣传工作,安排部署具体工作措施,加强责任领导,把“宣、教、防”工作不断融入各项行动中去,创新毒品预防教育的方式方法,做好困难帮扶,让每一名吸毒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到目前为止,成立各类禁毒联盟个数81个、禁毒联盟参与人数1千余名、帮教涉毒家庭户数2百余户、帮教结对数173人。

  二、注重宣传,增强平安意识。将禁毒宣传教育作为重要内容,一是组织村(居)妇联和驻村干部一起参与“平安禁毒宣传月”活动与“七五”普法、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平安禁毒妈妈”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将平安宣传的触手深入到全县各个家庭、各个村居院落,丰富载体,积极带动其他家庭成员参与其中。目前,巾帼禁毒志愿者队伍97支、巾帼禁毒志愿者人数1千余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万余份、发放普法宣传品数1.5万余份、服务人数4万余人、全县共悬挂横幅100余条。

  三、是突出重点,确保取得实效。结合日常工作和“法律八进”等活动,通过组织巾帼维权志愿者、律师等深入到村级“妇女之家”、企业等,充分发挥学校禁毒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引导各学校安排教案课时,开展了多项禁毒宣传活动,使中小学生从小树立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到目前为止,开展组织普法宣传活动77场、普法培训班期数34场、参与普法培训班人数4500余人,切实增强广大妇女、青少年及家庭的法律意识和平安意识,使禁毒宣传深入村社、深入人心。通讯员 张静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