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增强依法执政意识 提高助推发展能力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学习研讨党政领导干部依法执政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黄慧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

  7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学习研讨党政领导干部依法执政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黄慧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专题学习研讨了党政领导干部依法执政工作。会议指出,依法执政的前提是认识到位,当前的永嘉正处在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社会矛盾的凸显期,已经到了爬坡过坎、转型发展的重要关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以法治来保障经济社会稳定。推进依法执政,不仅体现党委政府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重大决策的行动自觉,更为永嘉“聚力一二五,助力铁三角”、全面实现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依法执政的关键是领导干部,要增强依法执政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职责法授”的理念,不能以个人情感意志代替法律规定,严格落实好“三重一大”等决策制度,主动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同时坚持权为民所用,一切从老百姓的利益出发,不办有违民心、有背民意、有损民利的事。要提高依法执政水平,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高自己的法治素养,结合工作实际,经常性学习各种法律法规,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开拓创新的能力,并把项目建设作为锤炼干部的战场,坚持用实干、实绩来检验干部能力。要强化依法执政监督,建立健全依法行使权力的制约机制和监督机制,坚持党内监督、法律监督和社会监督多管齐下,让干部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打造像楠溪江一样清澈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依法执政的核心是深化实践,要提高助推发展的能力,做好服务和保障两篇文章,按照“特事特办、手续照办”原则,积极为重点工作主动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矛盾纠纷化解等专业服务,提供高效、便捷、规范的审批服务,并通过依法执政,进一步发挥好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的作用,对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法不依、有规不行的现象要敢于动真碰硬、依法打击,努力打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要提高服务改革的能力,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用更多的改革红利加速永嘉转型发展。要提高维护稳定的能力,不断健全完善“4+1”大调解模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对食品药品、交通、消防、卫生和网络安全的监管力度,特别是结合当前防汛防灾相关要求,持续抓好D级危房和地质灾害综合防治等专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省委书记车俊在温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有效投资工作情况汇报会、全市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全市“大建大美”专项工作会议有关精神,研究审议了《永嘉县推进工贸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实施意见(试行)》、《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考核办法》(送审稿)、《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送审稿)、《县第九轮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工作方案》(送审稿)等。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