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经信局举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5 00:36:16 编辑:周艺 字体: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7月4日上午,县经信局举行“聚力‘一二五’、助力‘铁三角’”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该局全体党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和下属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讨论活动。

  会上,与会者结合我县实际及各科室职能,围绕如何加快形成“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如何全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提升经济增长能级,如何从外资、内贸、信息化等方面入手,进行了主题发言,发言各有侧重,各有特色。现对八位发言者的内容进行刊登,以飨读者。

  叶蔓蔓:近两年来,因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我县企业均面临订单下滑、利润萎缩的困境,同时,工业用地匮乏限制了优质企业的扩张与引入,新生企业匮乏导致企业梯队发展出现断层,专业人才缺乏、从业人员素质偏低,企业同质竞争较为激烈,研发投入整体不足等。针对以上问题,谈谈自己的一点看法。

  一要大力开展“机器换人”,提高生产精确度。二要创新政府扶持政策。三要加强对工业人才引进、培养的统筹规划和分类指导。四要加快推进“空间换地”,鼓励企业采取对存量土地进行厂房改建、利用多层标准厂房等措施进行挖潜改造。

  应晓勇:为了做好工业投资和“四无”整治工作,我觉得接下来重点要做好四个“加快推进”工作。

  一要加快推进工业项目土地出让。土地征用、政策处理、挂牌出让等重要节点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二要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夯实投资基础。三要加快推进小微园建设进度,切实改善小微企业发展环境。四要加快推进“四无”再排查再整治工作,防止反弹,巩固“四无”整治成果。

  谢露琼:为更好地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发展,我们应当在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一要健全政策体系,强化制度供给。二要主攻智能制造,提高创新水平。三要推动“企业上云”计划,制定相关政策,提高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提高企业在新常态下的发展动能和竞争力,助推智慧城市建设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金杰:为加快永嘉经济发展,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加快实施“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全力抓好“五优五提”发展重点,助力全市巩固提升“铁三角”地位,从商贸业转型升级的角度,我认为需要做好以下三点。

  一要加强顶层设计,发挥规划和政策的引导作用。二要抓住电商机遇,推动商业模式创新。三要聚焦重点商圈改造提升,构筑体验式商圈。

  周坚克:作为局机关派驻到行政审批中心的负责人,对于“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有较多体会,要真正做好这项工作,我觉得要从以下四方面着手。

  一要做好“最多跑一次”事项公开工作。二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三要做好“两集中、两到位”工作。四要充分发挥容缺受理机制作用,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只用跑一次。

  朱师文:为了加快永嘉经济发展,助力温州巩固提升“铁三角”地位,从利用外资的角度来讲,我认为要认真做好以下三篇文章。

  一是开展精准招商。瞄准北京、上海等外商集聚区,策划组织专题活动,开展招商推介活动。二是优化外资产业结构,推动引资、引智、引技有机结合。三是创新利用外资方式。积极探索跨国并购、融资租赁、利润再投资等土地节约型的外资利用方式。

  胡斌:电商中心将通过“四大战役”主攻电商发展工作,着力推动全县电商经济做强做大,促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实现我县产业转型升级。

  一是要深入实施电商拓市场工程,做大B2C、C2C、C2B网购模式,鼓励发展线上线下互动融合的O2O模式。二要打好攻坚战,形成特色鲜明、产业链完整、服务链完善、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电商业态,推动社区居民生活便利化、精准化、个性化消费转变。三要进一步提升发展制造业电商化水平。四要打好协作战,做实农村电商发展。

  余国豪:我认为,要想实现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五优五提”发展重点等目标,必须从政策引导、企业上市、企业培训、发展环境等四个方面推动我县经济转型发展。

  一要加强政策引导,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二要引导企业上市,增强行业竞争力。三要加强企业培训,培养企业家精神。四要推进助企服务,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记者 汪华新整理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