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养猪场拆后卷土重来 废水直排污染山仓河》后续

发布时间:2017-07-03 00:25:5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30日,东城街道组织开展拆违行动,对该街道山仓村11家违章养猪场进行拆除,并积极做好该村规范化养殖的协调工作,使养殖业转型升级,消除该村简易养猪场反复反弹的现象。

  6月30日,东城街道组织开展拆违行动,对该街道山仓村11家违章养猪场进行拆除,并积极做好该村规范化养殖的协调工作,使养殖业转型升级,消除该村简易养猪场反复反弹的现象。

  在山仓村后面的山脚处,村民在此搭建简易棚进行养猪已经有很多年,由于该处离山仓河较近,养殖业给河道造成了污染。近几年,东城街道对这些违章养殖棚进行了多次拆除,但过不了多久又出现反弹。本报6月15日以《养猪场拆后卷土重来废水直排污染山仓河》一文,对该区域违章养猪棚养殖反弹现象进行了曝光,东城街道积极做好养殖户的沟通工作,于上周五组织了拆违行动。

  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一些养殖户已经提前将猪棚的顶棚拆除,挖土机顺利将棚架进行拆除,但仍有许多养殖棚内还饲养着生猪。为防止生猪在拆除过程中受到伤害和出逃,工作人员先对猪棚进行破拆,围栏暂时保留。对一些已经清空的猪棚,拆除后立刻对地面进行了破拆。

  现场一位养殖户告诉记者,他们知道在此进行养猪会对周边环境和河道造成污染,街道已经在一个月前通知他们清理生猪,但自己棚内仍然还有80头生猪还没出栏。他表示会配合街道的拆违工作,保证在2个月之内处理完生猪,并将养殖棚进行拆除。

  东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贤锋告诉记者,发现该区域养猪棚反弹的情况后,街道在今年5月就下发了拆除通知书,此次组织拆除涉及到11家养猪棚,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对一些不能当日拆除的养猪棚,他们还会组织第二、第三次拆除,直到清理完毕。目前山仓村已经审批了一家规范化养猪场,还有一家在审批过程中,街道将积极协调审批工作,使这些有污染的简易养猪场转入到规范化养殖。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