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卫计局在碧莲镇邵园村开展卫计服务在基层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30 00:31:26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了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6月29日,县卫计局组织40多名医护人员,在碧莲镇邵园村开展“迎七一.送健康”卫计服务在基层志愿者服务活动,现场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中医特色护理、名医坐诊、健康知识宣传、责任医生入户签约等免费医疗项目,吸引了近350名村民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村民潘春兰成在《永嘉县碧莲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成功签约碧莲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董晓都为全科(责任)医生后,依次进行了测血糖、量血压、做B超等健康检查。

  除了提供现场义诊服务,碧莲镇中心卫生院的6名全科(责任)家庭医生,背着药箱骑着自行车,穿行在乡间小路上,来到村民的家中,提供家庭签约医生看诊服务。66岁的陆金妹老人因患糖尿病,导致双目失明,行动不便。家庭医生的到访,提供的虽是基本的医疗服务和简单的问候,却让老人感动不已。

  “我们是家庭签约医生,你有这个签约服务,我们卫生院的医生对我们签约的服务对象,上门为你服务,因为你当时签起来的时候是高血压糖尿病,所以我们今天到你家里量血压测血糖。”家庭医生来到村民陆金妹老人家中,为老人上门检查。陆金妹,今年66岁,因患糖尿病,导致双目失明,行动不便。家庭医生的到访,提供的虽是基本的医疗服务和简单的问候,却让老人感动不已,感动之余,老人连声道谢。

  据了解,全科(责任)医生签约服务早在去年10月份率先在碧莲镇中心卫生院开展第一轮签约,随后在今年5月份在全县各乡镇卫生院全面铺开,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已经成功签约村民超过3万名。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