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乌牛警方打掉一个电瓶车盗窃团伙

发布时间:2017-06-28 23:18:22 编辑:周艺 字体:

  日前,乌牛派出所民警在乌牛街道皮服城打掉了一个盗窃电瓶车的团伙,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被盗电瓶车3辆。该团伙作案以未成年人为主,年龄最大的刚满18周岁,最小的才14周岁。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等3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从今年3月份起,该盗窃团伙辗转在乌牛、乐清白象一带作案,专挑不加固定锁的电瓶车下手,作案8起,窃得8辆电瓶车。他们中有人负责望风,有人用配来的普通电瓶车钥匙插入目标车辆车头锁,有些车可以直接打开,一时打不开的就系上绳子拖至路边强行打开,或叫来开锁的人换锁。

  偷来的电瓶车先是一人分一辆使用着,如果手头用到钱或有些车开坏了,他们就把车或里面的电瓶廉价卖给二手车店或路边收废品的人。偷的8辆电瓶车中除正在使用的3辆外,其他5辆已被销赃,总计800元左右赃款已被挥霍一空。

  据交代,该盗窃团伙3人的平均年龄才16岁,均因父母疏于管教,整日混迹网吧相互结识并染上恶习。其中李某的父母平日里在外经商,李某从小跟着外婆长大,何某辍学在家、游手好闲。

  警方呼吁,未成年人教育过程中,家长和学校缺一不可。家长要对子女严加管教,学校要强化法制教育,增强未成年人遵纪守法的意识。同时也提醒市民要保管好自家的电瓶车,最好是用锁链将电瓶车固定在某处,最大程度降低电瓶车被盗概率。电瓶车商家也要从合法渠道购车,对明显没有经济能力购车却来卖车的未成年人,商家要提高警惕,多问电瓶车来源、性能等,发现可疑之处应及时向警方反映,切勿助长此类风气蔓延。记者 谷亨飞 通讯员 陈威尔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