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立即进入临战状态

发布时间:2017-06-26 23:29:1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6日下午,全省召开防台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县随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姜景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决不能心存侥幸、决不能疏于防范,必须立即进入临战状态,迅速开展排查整治,突出抓好各类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26日下午,全省召开防台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县随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姜景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决不能心存侥幸、决不能疏于防范,必须立即进入临战状态,迅速开展排查整治,突出抓好各类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黄慧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据悉,自6月9日进入梅汛期以来,全县累计降水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6.2%,同时由于前期两轮强降雨过程,各地土壤含水趋于饱和,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气象次生灾害,防汛防灾形势不容乐观。姜景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针对这一轮汛期特点和危害性迅速开展排查整治,突出抓好暴雨引起的房屋倒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各类灾害防御工作,始终坚持重点防、防重点,确保各项措施及时落实到位。

  姜景峰指出,要抓重点领域,紧盯涉水项目、地质灾害、水库山塘、城镇防洪等重点领域,特别是各类建设工地、临时工棚、危旧房屋、户外广告,全县已列入防治计划的地质灾害点。要抓关键环节,坚持排查整治两手抓,开展地毯式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争取在短时间内彻底整治完成一批,对短时间不能整治到位的,也要采取万无一失的安全措施,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发出预警、第一时间组织转移。

  姜景峰强调,要严格压实各级责任,全县上下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县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尽快到挂钩联系乡镇(街道)开展督查指导;职能部门要对今年的形势进行全面分析、深入研究、系统部署,把困难和问题想得更多一些,把措施和预案考虑得更周全一些,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属地政府作为防汛减灾工作的第一道关、最前沿阵地,要严格落实防汛巡查、值班值守、汛情灾情反馈、群众转移等各项工作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邵建新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