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力防范第三轮梅雨强降雨

县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6 22:09: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6日下午,县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7日我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提醒有关部门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带来的短时内涝、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向全县各地及防指成员单位发出《关于做好第三轮梅雨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

  6月26日下午,县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7日我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提醒有关部门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带来的短时内涝、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向全县各地及防指成员单位发出《关于做好第三轮梅雨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

  据县气象部门预测,梅雨期第三轮强降雨已开始影响我县,预计全县过程面雨量50-70毫米;此外,梅汛期雨季将于6月底结束,6月30日开始将进入夏季高温炎热期,随之而来的就是台风影响,预计登陆和严重影响台风1-2个。

  为全力做好第三轮梅雨强降雨防范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县防指各成员单位切实履行汛期24小时无缝隙值班制度,落实领导带班制,及时掌握汛情、雨情、水情,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和各类信息的接收、登记、处理;遇突发汛情、险情,要核实信息,及时报告,按规定将预警信息报送各有关单位,迅速处置应对。尤其是水库山塘巡查员、地质灾害监测员、小流域山洪预警员等各类网格责任人要及时进岗到位,做好值班值守、监测巡查工作。

  国土、水文和气象等部门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天气情况的发展变化,延长预见期,提高精准度,一旦发现可能致灾征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按预案进行处置。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水库山塘工程运行管理,加强责任落实、防汛值守、巡坝查险、水库调度、险情处置,做到险库放空、病库限汛,加强各类在建涉水工程监督管理,落实安全度汛措施和水利工程控运计划;严防次生隐患,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山区通村公路、小流域山洪易发区、城镇内涝易发区尤其是城镇地下空间和危房的巡查、监测和管理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落实人员避险转移方案。

  对此,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作出批示: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气象部门的建议抓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当前,尤其要加强值班巡查,加快地质灾害点综合治理等,切实做好强降雨引发的泥石流、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等自然灾害的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