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一场盛典,演绎十年环保风雨路我县举行纪念浙江生态日暨县绿协成立十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7-06-25 22:52:00 编辑:周艺 字体:

  舞台灯光璀璨,台下掌声雷动。6月23日晚上,县环保局在永嘉宾馆四楼多功能厅举行纪念浙江生态日暨县绿协成立十周年文艺晚会,旨在以活动为载体,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浙江省在2010年通过人大立法,将每年的6月30日设为浙江生态日,也是目前国内第一个省级生态日.今年6月30日,是第七个浙江生态日。美丽永嘉办、永嘉县环保局为了广泛开展群众性生态文明创建活动,提高全民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在六月份开展一系列的“生态文化月”活动安排,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永嘉。

  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7年,成立十周年来,一直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楠溪江保护,形成保护楠溪江环保公益行动、生态文明五进宣讲、“五水共治”监督团、生态文明图书室创建、志愿者低碳补偿林基地等有影响力的品牌项目,共开展宣讲985场次、监督361场次,保洁楠溪江活动507场次,创建生态文明图书室16家,种植树木1285棵,引导广大志愿者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有力地助推生态县的创建。

  这次晚会既有歌舞快板,又有情景剧诗朗诵,紧扣生态环保主题,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参与面广。为了进一步调动观众积极性,现场还设置了抽奖和环保知识抢答环节,把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通过这种生动活泼的宣传形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推进我县的生态文明创建,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