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少年手机被盗 转身偷钱来“补偿”

发布时间:2017-06-25 22:52:57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我县18岁少年李某因盗窃他人财物被东瓯派出所民警抓获,审讯时李某竟称:偷钱是为了“补偿”自己。

  此前,小代在网吧上网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粗心大意忘记把放在键盘旁边的钱包收起来,醒来时发现钱包里少了1200元……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调取网吧的监控,捕捉到嫌疑人李某的身影后,民警迅速出击,不到6小时便在五星村某街道将李某抓获。

  后经民警了解,李某在10天前还是一名被盗窃手机的受害者,也是东瓯派出所民警将其手机追回,然而手机虽然回来了,心中的愤懑却不减丝毫,案发当晚,李某在上网时无意中发现旁边的人睡着了,钱包就放在键盘边上。想到自己身上确实没钱了,又联想到之前的遭遇,想着补偿一下自己,于是便伸出了第三只手……

  被抓后,经民警教育,李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积极配合民警,联系家人将自己花去的10元钱补上,加上剩下的1190元让民警还给了失主。目前,该李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通讯员 朱海群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