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冬病夏治三伏贴开始预约

发布时间:2017-06-22 00:51:32 编辑:周艺 字体:

  “冬病夏治”疗法是我国传统中医药疗法中的特色疗法,由于“冬病夏治”具有补虚助阳、温里祛寒、增强抵抗力的作用,加上其安全、无副作用的特质,现已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6月21日,记者从北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悉,即日起开始推出今年“冬病夏治”的预约服务,有需要的市民可提前预约,预约时间即日起至7月16日。

  据了解,“冬病”指某些好发于冬季,或在冬季加重的病变。如反复感冒、过敏性鼻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小儿哮喘、关节冷痛、脾胃虚寒、痛经、月经不调、老年畏寒症等属于中医虚寒类疾病。“夏治”指上述病情在夏季会有所缓解,趁其发作缓解季节,辨证施治,适当地运用内服方法或中医外治,达到预防冬季旧病复发,使一些宿疾在夏季得以缓解或恢复。

  “三伏贴”可治疗的疾病范围广泛,呼吸道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哮喘、过敏性鼻炎、经常感冒患者;消化道疾病如慢性结肠炎、慢性胃炎以及风湿性关节炎、肩颈腰疼痛、平常虚弱多病而体质偏寒者,效果十分明显。

  贴“三伏贴”的最佳时间是在每年三伏天的初伏7月2日-7月11日,头伏7月12日-7月21日,中伏7月22日-7月31日,加强伏8月1日-8月10日,末伏8月11日-8月20日,且针对不同的疾病其贴敷的穴位也有所区别。北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电话:57757355 。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