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举行道德讲堂“师”德教育专场

发布时间:2017-06-22 00:51:36 编辑:周艺 字体:

  作为文明单位职工道德教育的有效形式,6月19日,永嘉县道德讲堂岩头分堂二中专场——《德高为范身正为师》在永嘉县第二高级中学开场,首次以师德教育为主题举行讲课。

  本次道德讲堂由二中学校老师刘晓娟主讲,以提升师德修养和责任意识为目的,以“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围绕“德高为范身正为师”这一主题,宣传和学习身边的好人好事,倡导人人争做师德建设的先行者。

  在校长金优胜做开堂讲话后,课堂在全体人员闭眼静思反省中悄然拉开,并以一曲《团结就是力量》振奋开始,铿锵有力的歌词曲调渲染了现场氛围,阶梯教室里响起了动人的齐声吟唱。随后,通过学习餐桌行坐礼仪、坐车礼礼仪,教师畅谈对责任的理解、学习三位优秀教师爱岗敬业先进事迹、诵读二中《致真赋》等不同形式,引导每个参与者净化心灵、遵德守礼、立德树人、爱岗敬业。

  二中老师戴胜武老师表示,课堂里提到的“师”并不一定指的老师这个职业。“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有着为人师、为人范的身份,小到包饺子技巧,大到道德品行。所以,师德专场针对的也是在各个岗位上的大家。”戴老师深情地表示,“师”是道德的引路人,是品行的示范者,希望能借助道德讲堂这一崇德扬善的平台开展生动有效的“师”德教育,引导大家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共同追随践行良好道德品行。(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