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章文彪来永调研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情况

发布时间:2017-06-20 23:30: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0日下午,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农办主任章文彪到我县调研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情况。县领导姜景峰、林万乐、黄慧、何莉平、黄方雷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6月20日下午,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农办主任章文彪到我县调研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情况。县领导姜景峰、林万乐、黄慧、何莉平、黄方雷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章文彪一行首先来到三江街道坦头村察看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文化创意园建设,详细了解“拆治归换来新天地”的小镇打造过程,随后来到大若岩镇大元下村察看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改革工作,走村入户了解垃圾分类处理情况,倾听基层干部对工作推进的典型做法,得知该村有多名百岁老人时,章文彪希望做足做好“长寿之乡”文章,走出美丽乡村建设的“绿色之道”。在汇报会上,县委书记姜景峰汇报了我县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情况。近年来,我县坚持全域整治、全域景观、全域旅游,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目前已基本达到省级示范县标准。

  章文彪指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不能仅仅依靠村庄的颜值打造,还要实现经济美,实现农民增收、农村繁荣,需要借助山水、盘活资源,把生态资源、文化资源和生活资源逐渐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变为乡村产业新增长点。要抓好全域环境建设,以整治农村环境为突破口,在农村生活污水得以治理的基础上,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常态化的管理。要继续抓好美丽乡村精品线打造和精品村建设,循序渐进地实施外立面改造、田园风光打造等工作。要抓好乡土文化建设和乡风文明建设,营造秩序良好、健康淳朴、文明和谐的民风乡风,注重对文化的保护、培育与传承相结合,让文化成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动力源泉。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