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养猪场拆后卷土重来 废水直排污染山仓河

发布时间:2017-06-15 00:56:1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东城街道山仓村一侧的山岙间以前有着许多养猪棚,后来被相关部门拆除,但现在这些养猪棚又死灰复燃,养猪产生的污水严重污染了附近河道。

  日前,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东城街道山仓村一侧的山岙间以前有着许多养猪棚,后来被相关部门拆除,但现在这些养猪棚又死灰复燃,养猪产生的污水严重污染了附近河道。

  6月13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东城街道山仓村,一条山仓河从该村经过,在该村西面一个叫“赵底角”的山岙间,有一条无名小溪是山仓河的支流。记者沿着山脚一公路进入山岙,在路边的一空地上看到,空地间搭建了一雨棚,周围摆满了装泔水的塑料桶,一村民正在雨棚下搅拌猪饲料,旁边还搭建有煮泔水的灶台,路的另一边堆放着大量废塑料,该村民搅拌好猪饲料就用钢丝车拉到附近的养猪场。

  记者看到,支流的山脚上方是一条瀑布,在离这不远处,路的两边有着许多简易养猪棚,最近的一养猪棚设施非常简陋,棚顶盖着油毡纸,周围用废弃的铁栅门围成,站在路边可以清楚看见棚内的商品猪。在这个养猪棚附近还有两个大小类似的猪棚,记者粗略清点了猪棚内的商品猪,每个猪棚内大约养殖着100多头商品猪。继续往山脚进去,在小溪边有着一个更大的养猪棚,该养猪棚占地面积数百平米,猪棚搭建较“精致”,在外面很难看见内部情况,养猪场外面的地面满是污水,现场充斥着一股刺鼻的恶臭味,旁边有一条排水沟,污水通过水沟直接排入小溪,水沟内已经积满了猪粪便。此时,小溪内的流水已经浑浊不堪,溪床上也满是垃圾。

  现场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这些养猪棚之前都是建在山岙外面的农田边,后来都被拆除了,但没过多久养猪户又换了个位置搭建起了养猪棚,路边堆积的废塑料就是用来烧火煮泔水的。该村民说,这个山岙间本来风景很好,小溪内之前有很多鱼,就因为这些养猪场,溪水被污染,鱼类消失了,山岙到处是腐臭味。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在山脚处聚集着许多养猪棚,在山岙的对面也有着整片的养猪棚,这些养猪场产生的污水都是直接排入小溪,然后汇入山仓河,最后流进楠溪江。

  对此,东城街道经济发展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山仓村发展养猪业已有几十年,有一部分养殖户生活来源就是靠养猪,但这些养猪场也严重污染了环境。近年来,该街道已经组织过多次拆除活动,但是,仅靠拆除还是不能改变污染的现状,养猪户们这边拆那边建,屡拆屡建,治理效果不明显。发现养猪棚死灰复燃的情况后,该街道已经及时介入,在今年5月份就已经向养猪户送达了拆除通知书,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和养殖户积极进行沟通,尽快将这些养猪棚进行拆除。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