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十二盘村地质灾害点居民安全转移

发布时间:2017-06-14 11:29: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我县降水频繁,强降雨期间土壤含水量饱和,发生地质灾害等级高。为避免或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北城街道十二盘村切实做好地质灾害点居民安全转移群众工作。

  连日来,我县降水频繁,强降雨期间土壤含水量饱和,发生地质灾害等级高。为避免或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北城街道十二盘村切实做好地质灾害点居民安全转移群众工作。

 

  “十二盘村地质灾害点一直是我们心头悬着的那块大石头,每次遇到下大雨、暴雨,我们的心里都是悬吊吊的。”6月13日,哗啦啦的大雨下个不停,北城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富强带领片组干部,来到十二盘村地质灾害监测点查看险情。针对该地质灾害泥石流、直接危及6户9间房屋34人,这些居住在山坡底,存在安全严重的隐患,街道领导干部为居民安全着想,入户做好居民安全转移思想工作,引导他们在台风暴雨来临之前转移到安全地带居住,避免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带来人员伤亡事件的发生。该灾害点房屋住宅内将屋内物品搬离,并停水断电,将其屋内6间房屋全部封闭张贴封条,令其之后不得再搬入居住,有效保障该户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下阶段街道及村继续对该处地质灾害点进行巡查监控。

 

  截至6月13日17时,该街道十二盘村危及6户34人地质灾害点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