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加快推进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17-06-12 21:53: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有关单位负责人到沙头、大若岩、碧莲等地督查地质灾害治理工作时要求,当前已进入台风季节,各地各部门必须牢牢守住防灾避灾减灾安全底线,按照时间节点任务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完善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和避灾安置点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有关单位负责人到沙头、大若岩、碧莲等地督查地质灾害治理工作时要求,当前已进入台风季节,各地各部门必须牢牢守住防灾避灾减灾安全底线,按照时间节点任务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完善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和避灾安置点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碧莲镇地凑村地质灾害点,大若岩镇大元下村黄山自然村地质灾害点、桐州村避灾安置场所,沙头镇霞川村岭下地质灾害点、庙活村避灾安置场所等地,实地查看了避灾安置场所建筑结构、物资储备采购、标示标牌设立等配套设施建设落实情况,听取了解地质灾害点避让搬迁工程治理工作推进情况。林万乐指出,台风暴雨来临极易带来地质灾害易发多发,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工作的紧迫性,坚持以人为本的防治原则,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时刻把防治地质灾害工作放在心上,加快推进完善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和避灾安置点建设,确保6月15日前全面完成避灾安置场所建设任务。

  督查中,林万乐强调,我县地质灾害隐患点多量大面广,隐蔽性强且大多数处于不稳定状态,遇到台风暴雨,极易出现险情,要全力与时间赛跑,在主汛期来临前消除安全隐患。要紧盯重点,狠抓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避让搬迁、避灾安置点建设,参照D级危旧房整治标准,严格落实“五个一律”和“四个措施”,确保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搬得出、稳得住、不回迁。同时,要强化分管挂钩联系领导的督导和氛围营造,督促责任落实,指导化解难题,加快形成政府全力推进、群众广泛参与、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良好氛围。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