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一场别开生面的青春健康教育PLA模式走进城北课堂

发布时间:2017-06-09 15:27:2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防毒、抗毒意识,6月9日,北城街道邀请温州市青春健康优秀主持人徐瑶瑶进行授课,在城北小学阶梯教室开展一场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城北小学五年级200余名学生参加。

  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防毒、抗毒意识,6月9日,北城街道邀请温州市青春健康优秀主持人徐瑶瑶进行授课,在城北小学阶梯教室开展一场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城北小学五年级200余名学生参加。

  讲课以一场预热鼓掌游戏开始,不仅拉回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而且拉近了讲师与同学之间的距离。徐老师首先利用视频给学生们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基本特征是什么?什么是毒品犯罪?毒品违法行为主要包括哪些?吸毒会对身体造成哪些损害?吸毒对家庭、社会有什么危害?青少年如何防止吸毒?进行讲解,然后利用视频播放了常见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增加孩子们对毒品的辨认度和了解,随后通过观看吸毒的视频后,让学生们分组讨论后发表吸毒现象和吸毒后的各种危害。

  这次授课摆脱了以往的说教式教育,通过贯穿始终的师生之间的互动学习,让同学们真正领悟到了为了社会为了家庭,必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