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抓紧制定完善攻坚方案 加快农村公路改造提升

省交通厅来永调研督导建制村客车“村村通”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06-07 01:24: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6日,省交通厅副厅长赵雁率队来永调研督导建制村客车“村村通”工作开展情况时要求,充分结合农村公路实际和居民出行需求等情况,抓紧制定完善建制村客车“村村通”攻坚行动方案,加快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尽快实现建制村客车“村村通”。

  6月6日,省交通厅副厅长赵雁率队来永调研督导建制村客车“村村通”工作开展情况时要求,充分结合农村公路实际和居民出行需求等情况,抓紧制定完善建制村客车“村村通”攻坚行动方案,加快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尽快实现建制村客车“村村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陪同。

  赵雁一行首先来到鹤盛镇考察调研“鹤盛乡村小巴”运营模式,了解客运价格、成本、运营时间、运营班次等情况,随后来到岩头镇福山线高山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听取我县建制村客车“村村通”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我县将“村村通”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列入2017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重点推进,并出台《客车“村村通”实施方案》,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行业监管的总体思路,努力构建“政府可负担、企业能持续、百姓得实惠”的政府购买服务新机制,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公共出行服务。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赵雁指出,农村建制村客车“村村通”工程意义重大,要引起高度重视,下决心打赢这场攻坚战。要因村制宜抓好制定实施建制村通车方案,做到一村一通车方案,避免出现惠民实事工程一些不切实际的作秀。要加快“村村通”项目建设速度,排除台风雨季对工程带来的影响,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施工时要防止水土流失,不能以破坏自然环境代价换取农村公路改造提升。要确保工程施工安全和通车安全、运行安全,按时高质完成“村村通”工程。同时,要进一步打响“鹤盛乡村小巴”品牌,为全省农村公路客运打响品牌。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