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乡村建设

我县“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巾帼行”专项行动推进会暨2017年家庭文化节启动

发布时间:2017-06-05 01:36:0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日,我县“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巾帼行”专项行动推进会暨2017年家庭文化节在大若岩镇启动,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广大妇女和家庭力量,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全县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添砖加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明凯参加启动仪式。

  6月2日,我县“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巾帼行”专项行动推进会暨2017年家庭文化节在大若岩镇启动,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广大妇女和家庭力量,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全县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添砖加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明凯参加启动仪式。

  是日上午,启动仪式一环扣一环,先后举行了授旗仪式、美丽庭院赠花赠绿仪式,大若岩镇大元下村妇联、沙头镇妇联等先后做了表态发言。大元下村妇联代表告诉记者,大元下村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层面巾帼力量,动员广大妇女、家庭投身到创建热潮中来。

  追求青山绿水,帮助群众提升环保意识,培养专业低碳环保团队……这是来自温州绿文环保公益中心的创始人刘彭与郑丽丽之家近年来一直在做的事。刘彭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也是我县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家庭。刘彭说,以此次行动为契机,他将继续走乡村进学校、社区、文化礼堂等场所,将低碳、生态、治水、公益的理念,带到每个角落。

  县妇联主席陈晓芬说,妇联将积极组织引导多方参与,带动千家万户共同美化。各级妇联要将“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巾帼行”专项行动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统筹谋划,发挥示范引导作用,使创建活动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同时注重挖掘各村本土元素,引导打造低成本、有特色、可持续的美丽庭院,让巾帼力量成为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的生力军、主力军。

  胡明凯指出,自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我县在“村头、桥头、门头”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开展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建设,以全域洁化、序化、绿化、美化、精品化为目标,进一步提高百姓对美丽乡村建设的认同感和参与感,通过美丽现场建设,全力打造美丽楠溪大风景,为永嘉再创新辉煌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陆续开展寻“最美家庭”,晒美好生活;传优良家风,育家国情怀;创“美丽庭院”,建美丽永嘉;建“书香家庭”,倡科学家教;展家庭风采,扬家庭文化等五大活动。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