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排污管道密布 水质难以改善

黄田街道表示:大浦垟河周边截污纳管工程已招投标,完工后将有效改善河道水质

发布时间:2017-06-02 01:18:0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黄田街道大浦垟河污染情况,本网已多次关注,近日,又有市民致电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大浦垟河部分河道上倾倒建筑垃圾,河床长满杂草,河道仍然受工业和生活污水污染,水质迟迟得不到改善。

  黄田街道大浦垟河污染情况,本网已多次关注,近日,又有市民致电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大浦垟河部分河道上倾倒建筑垃圾,河床长满杂草,河道仍然受工业和生活污水污染,水质迟迟得不到改善。

  5月31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再次来到位于黄田街道大浦垟村的大浦垟河,该村有一个五金工业区,大多是锁具、表面处理、包装企业,一条大浦垟河横穿工业区。记者在大浦垟河边的一块治理目标牌上看到,大浦垟河全长0.91公里,共45个入河排污(水)口,要求在今年12月份前完成截污纳管。在金田路一桥上,只见河道两侧堤坝上有许多大小不同的管道口,一些管道口正在向河道排水,河道两侧都是工厂,有锁具厂、表面处理厂、机械制造厂等。该河道大约6米宽,河水流速缓慢,此时河水比较浑浊,有的河段呈黑色,有的河段呈乳白色,但河面上之前漂浮的一块块发黑的苔藓已很少见到。

  附近的浙江登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大浦垟河受污染已有很多年,去年开始,环保部门对沿岸企业排污检查非常严格,一些企业已主动改造排污管道,将企业产生的污染统一排到净化池,进行净化再排到河道。现在河道连接楠溪江出口的阀门还关闭着,所以水没有流动,看上去水质比较浑浊,要是水排出去,水质就比以前清澈多了。

  此时,两位保洁员正在河道上清理漂浮物,其中一位保洁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会对河道进行多次清理,因为河床的淤泥长期受到污染,每天都会产生大量苔藓漂浮在水面上,特别是早晨,河面都会被苔藓覆盖。他们这是最后一天清理河道,听说街道已经对河道整治进行招投标,今后会有企业参与治理河道。

  记者在大浦垟河上游看到,水流非常小,河床上已长满杂草。此时,一小桥下方有三股不同颜色的水汇聚在一起,一股黑色和乳白色的水从桥洞两侧流出,和上游清澈的水源汇聚,到达小桥另一边,河水变得非常浑浊。大浦垟村一村民告诉记者,河道的污染不仅是企业的排水问题,还存在生活污水污染,工业区内很多外来务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都排入河道,还有河道清淤不够彻底也是水质迟迟得不到改善的原因。

  对此,黄田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李海宽说,大浦垟河的治理一直在做工作,街道和环保部门多次联合执法,并在晚上进行蹲点,杜绝偷排漏排情况。因为工业园区建立时间较早,排污管道排摸比较难,好多排水口都无法找到源头。几天前,该河道周边截污纳管工程进行了招投标,该工程投资450万元,工期120天,大概在6月中旬进场施工,预计11月完工,将对河道水质改善起到关键作用。接下来,街道还会组织人员对河道沿岸的垃圾和私自种菜进行清理。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